close


 


冬至過後的第一個清晨(是芥末日後的重生),


太陽出來的特別晚,


清晨六點了,還不見太陽升起的蹤影,


望著遠方的彩霞,清爽冰涼的氛圍,


好像有感覺到地球新紀元來臨一般(自己亂想的.....),


不過,比較前幾日早晨天空所拍到的景象,


像極了天空破個洞世界末日真的要來臨一般(想太多了......)!?




 


不管「世界變與不變」,家裡的布置還是隨著季節變換一下,


老實說這個家越住越舒服,


沒有太大的瑕疵及頻繁的維修,


庭院園藝也越發成熟與穩定。




 


有人問說,蓋這房子是我的夢想嗎?


老實說一點也不是夢想,只是「需要」,


需要這樣的空間與景色而已,我們的慾望真的不高,


房子的空間雖大,所選用的磁磚、門窗等建材卻是最便宜的,


室內也沒木作裝潢,只有需要的系統櫃及原木家具,


沒有冷氣空調、E化設備,碗要手洗、洗衣機普通、冰箱也是便宜就好,


「簡單住」卻是很舒服的享受!




 


玻璃屋夏天雖熱,


一到冬天,可成了一個舒適的暖房,


弄來一組高腳桌椅,來杯黑咖啡,眺望遠方景色,真是極致的人生享受。


 


不過我可幫老公省下很多旅遊費用,


懶在家裡,哪兒也不想去,是現在最大的休閒生活了。


不像以前老是「呆不住」家,一天到晚往外跑。




 


我家草皮,前陣子下雨,後長了,


這次懶的自己割,請園藝公司一次割個夠,


雖然現在「草皮見黃」,


再次萌發的草皮可是會漂亮的像高爾夫球常一般美。




 


黃黃的草皮看起來不這麼涼爽,


卻很配合冬天蕭颯的景色,挺有fu的,




 


隔壁整片稻田的稻草,經過農夫巧手通通給我「立正站好」,


遠眺好像一堆「站衛兵」,


女兒非常讚賞這般震撼的「裝置藝術」,


純樸的裝置藝術,沒有人工刻意雕琢的痕跡,


壯觀景象絲毫不輸給現在流行的「花海節」。


 


每天開門可見專屬的美景,更讓我心生警惕,


一定要「造更多福」,才不會「福盡、緣滅」。


(自造福田自得福緣~~靜思語是這樣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