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 ◎張瑛芬/嘉義報導





 


 

志工們搭起希望拱門,祝福孩子迎接另一個里程碑。[攝影者:黃武添]



 

 

 

 

 

 

 

 

 

 

 

 

 

 

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豐富的彩料隨著畫筆塗滿小陀螺,帶著眼鏡、低著頭,小男孩正專注的寫著心中願望,明明知道這個願望再也不可能會實現,但他仍拿著彩色筆,一筆一畫描繪出心底的渴望……

這個學期的嘉義大林小太陽成長班於6月25日劃上句點,有六年級的同學即將畢業,課務組媽媽們特別安排畫畫課,讓大家把心中的願望畫在小陀螺上,隨著旋轉的陀螺讓願望早日實現,不僅自我祝福也是自我勉勵。

孩子們天真的寫出心中願望「我以後要當醫生」、「我以後要買新車」、「我要當老師」……而就讀排路國小六年級的蔡同學,則靜靜的寫下「我希望能再和媽媽生活在一起」,一個看似平凡又簡單的幸福,對於他而言是永遠不可能實現了!

蔡同學三年級開始參加小太陽成長班,在營隊裡不僅學到生活禮節及生活技能,也感受到慈濟志工滿滿的愛。他喜歡來參加,學習到如何幫忙做家事,幫病中的媽媽減輕不少負擔:「在這裡我學會折棉被、掃地、擦桌子,我還會幫媽媽洗碗喔!可是洗不太乾淨。」他眉飛色舞地訴說著當家中的小幫手,說著說著,忽然眼角泛起閃閃淚光。

媽媽在蔡同學六年級時病逝,母親的消失在孩子心中烙下永遠的印記,他不敢對別人談起對媽媽的思念,只能假裝不在乎;但每當夜晚來臨,思念慢慢啃噬孩子脆弱的想望,只能抱著棉被偷偷掉眼淚,因為大人告訴他:「你是男生要勇敢一點,不能隨便哭。」

蔡同學旋轉著手中的陀螺,一次比一次用力、一次比一次轉得久,但不論陀螺轉得多久,媽媽再也回不來了,志工安慰他:「媽媽每天都在你的心中,想媽媽時就旋轉陀螺,她在天上會看到的,要加油喔!」志工和他話家常,希望用愛安撫孩子心中的不安與寂寞,鼓勵他要做個好孩子、要盡好自己的本分。

「我這次考試有進步是第六名喔,我喜歡來小太陽,師姑、師伯都對我很好,很關心我,可是我要畢業了,不能再來了,好可惜喔!」蔡同學眼中露出不捨的眼神,隊輔媽媽耐心陪伴,牽著他的小手勉勵他,要把在慈濟學到的用在生活中,記住心中的感恩,將來做個助人的人。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活動也接近尾聲,志工送給孩子們一份小禮物,裝上滿滿的祝福,期許他們在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能更勇敢。媽媽們手牽手搭起希望拱門,唱著祝福的歌,歡送孩子邁向另一個里程。 .












圖左 : 高難度的童玩,有了志工從旁的鼓勵,孩子漸漸體會到要勇敢接受挑戰。[攝影者:黃武添]
圖右 : 小太陽成長班的學員開心合照,歡喜結束這個學期的圓緣。[攝影者:黃武添]







圖 : 恭敬的九十度彎腰,慈濟志工為小朋友送上最誠心的祝福。[攝影者:黃武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