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子蓋到現在,許多人會說「夢想」終於實現了,


我到認為「房子」是按照步驟逐一完成,不是夢想,


圍牆才是我真正的夢想!


因為圍牆完全自己設計的,希望的尺寸、高度、樣式劃完圖交給蔡經理,


就醬子~~~


 


我夢想的圍牆是板模拆了就好,完全「原汁原味」,


想法很簡單,完成這「粗獷」的感覺,是很困難的,


首先模板要新、要對模,




拆完模後,板模上的任何鐵釘、鐵條都不能外露,這就辛苦板模師傅啦。


要準備特殊的支撐鐵條,鎖螺絲帽、套塑膠套....


 


每個「支撐點」要經過計算,才可以讓拆模後的「孔洞」呈現一致,


 


這是「鎖螺帽」的特殊計算木板,


 


鎖螺帽的工具


對得很整齊的板模,比蓋房子的板模要「用心」N倍 以上,


板模灌漿從星期六下午一直到晚上8:30才結束,


想不到想像中「簡單的設計」,困難度遠超過我想像的,


3天後夢想中的圍牆就會開模,非常期待開模後的情形


還好唯有「板模起家的營造廠」,能夠實現我天外飛來一筆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