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工地什麼最多?


答案一定是~保〤達



我發現這些工班師傅只喝保〤達(不會加咖啡)或「〤牛」,


保〤達公司還真賺錢,不知是產品好還是吳念真導演廣告作的好?


我常開玩笑說,今年是我從小到大抽煙抽最多的一年(當然是2手煙)


吃最多檳榔的一年(當然是吃檳榔菁仔),


常常告誡這些工班師傅不要用身體來換金錢,煙少抽、檳榔少吃、保〤達少喝,


當然這些都是耳邊風,這邊聽那邊過。


 


話雖如此,我覺得這些配合的工班師傅簡直是把我家當藝術品來蓋,


首先最佩服的是「打樣師傅」


因為我家真的長的奇形怪狀


我都非常懷疑,這如何打樣?板模如何ㄍ一ㄥ?


打樣師傅也說,打每個樓層一次需要一天半的時間,


他打一般建案,半天可打一整排,我家竟然要耗掉他一天半時間,才一個樓層。


板模師傅厲害功夫當然無話可說。


 


如果有人家裡客廳看到下面這樣畫面,


一定說好醜,趕快用天花板蓋住「ㄏㄚ ㄌ一˙」


我是一定要露出來給大家看,做樓梯扶手的師傅說從來沒有人家家裡這樣蓋,


『一堆亂七八糟的水泥突出物,可是很奇怪,看了這些竟然能讓心情放鬆』


這當然是泥做工班師傅的厲害,


整棟房子的所有線條 都是「直的」,直到你看不出瑕疵!


「完美無瑕的直」,真的可以讓人放輕鬆。


 


又抿石子師傅也要特別感恩,


我真的為了這班師傅的功夫厲害,把全部外牆改為抿石子的。


可是我給了師傅的一好大難題,


因為預算問題,我家並不是0.7~1.5釐米石子 ,


而是0.2釐米「碎石」(因為碎石好便宜喔),


師傅抿完沒掉多少粒石子,我真的看了目瞪口呆。


 


當然磁磚師傅更厲害,


看我家浴室都不是欣賞磁磚,而是看磁磚的「線條」,


線條如此的完美無缺,真的誤打誤撞,撞出了如此這般「工藝之美」,

這是2樓泥做浴缸,我女兒很喜歡。


 


明天將是新的一年,過去這一年真的被這些工班的「用心」感動!


我第一次蓋房子,以後要蓋房子也真難了,


感恩這些師傅教我那麼多我從來沒有過的「知識」及「常識」,


不過也快可以不用抽那麼多二手煙了,好像也清爽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