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建築師設計好外表結構後,應該找室內設計師出「水電圖」,


以方便房子動工後的水電安排,也可以減少日後管路的敲打,


談了三位室內設計師後,對於室內設計師的看法無法認同,決定一切自己來吧!


例如有一位設計師要求我不准把舊家的舊家具帶到新家,一定要照他的設計裝潢,


也有一位設計師,我希望採用原木家具,他竟然說原木家具不好找,他建議以貼原木貼皮裝潢就好,


另外一位,我希望走古樸路線,而他把我設計成「客家風」,很美,但不是我家,


總之,我也不想再找了,自己想辦法。


 


廚房水電,一開始也看了好幾家廚具,


後來經朋友介紹,這家廚具是最不鼓勵我裝東裝西,就定案了。


房子要動工前,我要求畫「廚房水電圖」給我,


老闆有沒要我的訂金或任何保證,順利出圖給我,


當然經過數月後,我才知道原來至少要給個保證或訂金,廚具店才願意出圖,


我哪知道那麼多?老闆也沒要求。


事後問老闆,為何沒收訂金?


老闆看我傻傻的分不清楚,似乎又蠻能信賴的,就這樣...


 


我家廚房共有12坪大,裝完廚具及收納櫃恐怕所費不資,


不過我要求很簡單,只要一台烘碗機(其他烤箱、家電都沒用),


爐台區一定要2個水槽(一個洗碗,水不回收、一個洗菜,水要回收)


一個中島,要有水槽,專門洗杯子及泡茶用具,四面牆一律都是收納櫃,


所以的「五金」層櫃、抽屜完全不用,僅使用層木板及拉門,


結果,價格出奇預料的滿足我的預算!


為什麼完全捨棄五金不用?


完全是,用過(目前住的宿舍廚房)並不好用,


往往是從五金櫃的螺絲開始壞起,反而層板櫃都沒問題。


又電器櫃太多死角,容易窩藏蟑螂,所以也不用,


電器要用放在台面,其餘的收納就好了。


人到了一定年紀,反而不會愛用「金光閃閃、功能繁雜」的五金櫃,


簡單收納的層板櫃,反而是好用又容易清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