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灣有各國進口屋瓦可供選擇,不管花色、材質、形狀真是多樣!


在國外走過那麼多社區,其實許多國家對屋瓦的顏色都嚴格要求「一致」,


印象最特別是法國,在同一個社區不能有不同的屋瓦(房子形狀可任意設計),


這樣才能確保「天際線」之美!


台灣可管不了那麼多,可隨意挑選自己喜愛的顏色,社區整體之美也就不管了!


原本屋瓦我選擇所謂一般常見鐵灰色「日本瓦」,


當廠商拿一堆商品型錄,當然就改變心意不要傳統日本瓦,改為「平版瓦」。



 


窯變的西洋瓦也很美!


 


屋瓦顏色之多樣,還真令人眼花撩亂!


 


配合整個房屋色系,選擇了咖啡色平板瓦,還特別要求加裝「集水管」,可以雨水回收。


一般傳統集水管只會破壞景觀,


起初,我要求裝「集水管」時,營造商老闆極力反對,


認為這業主只會搞破壞,殊不知現代「日本進口」集水管可是很美的


堅持之下,果然如我所願,日本進口集水管美極了!


屋瓦的供應商老闆,其實也說,一般大家對「集水管」印象很差,大多不會安裝,


因為,便宜的不能看,好看的很貴,想當然爾,這屋頂也是貼錢的!


 


原本我以為屋頂做完防水膠,還要鋪防水布才能蓋屋瓦,結果是不用那麼麻煩,直接做就對了。


 


拉完線,釘上鋁條作為固定屋瓦用(老闆說以前釘木條會爛,現在鋁條都不用擔心),


 


屋瓦與牆壁周圍有鋁片保護牆壁處,才不至於積水導致滲水。


 


屋頂最低處,「鋁條」要釘兩條,可以加強低處屋瓦支撐力。


 


最高處施作屋脊,平板瓦的屋脊沒有特別突出,看起來比較順眼。


 


每片瓦被水泥沙固定,


 


再以鋼釘固定於鋁條上,




 


整片施作完,於邊縫處塗上油性漆收尾。(圖中的屋脊是平平彎彎的)


這次我特別在屋頂上待2個小時(也曬了2小時太陽,還好不是夏天,師傅們真是辛苦),


才會記錄哪麼詳細(其他工班都有蔡經理管品質,我很放心),


這過程決不是監工,而是老闆來上工的頭2天心情明顯不好,


所以才特別在屋頂陪他聊天(也被蔡經理笑說我不管工程品質,只管工班師傅心情好不好),


原來老闆因為老婆、老爸還有自己的身體健康煩憂不已


在老闆的臉上充滿了「苦、苦、苦......」唉!人生真是苦ㄚ。


在此祝福老闆,早日「吃苦了苦」,一定會「苦盡甘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