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外牆決定要全部抿石子後,老實說沒有一個人贊成,除了我老公~~~


營造廠薛董、蔡經理不同意,石材老闆反對,還有抿石子工班老闆也反對(錢給他賺還不好),


蓋房子一路到此之前都很順利愉快,


到這一關,壓力真的很大。



當石子抿下去後才發現~~~~~


原來除了石子大小顏色不同外,「石泥」也會影響最後的色差,


上圖是左邊:秀石(象牙色)搭配象牙色石泥,


           右邊:鵝黃石搭配特白色石泥,


我期待中是一塊是偏白色,一塊是偏黃色,再搭配一塊黑色,應該很出色才對,


 


 


結果~鵝黃石+特白泥平均後變成象牙色,沒有色差了


下面照片中看不出來這兩塊真的有不同吧!


這張照片是同一種石頭~~


 


看得出來嗎!?這應該有三色才對!


黑色石頭+原色石泥


秀石+象牙石泥


房子的立體感被我破壞了(我已經不知要加什麼表情了),


蔡經理很同情我,一直說好話安慰我,


抿石子邱老闆也一直讚美我,石版選的好!


連抿石子的師傅都安慰我說:晚上要睡好喔!石子越看越漂亮~~


大家真的都是菩薩~~~口說好話、心想好意


還好陽台欄杆的顏色(也是我自己選的)搭配上去,應該有的立體感會跑出來吧!??????


再加上咖啡色的屋瓦,整間房子 應該 就變成『大地和風』色。衷心期待


房子整個色系完全是我主導(通通不照建築師規劃的),


我真希望「單純的鋪陳」來凸顯「板模師傅的真功夫」,


因為我家的「板模」真的很費功夫,可是真的真的很漂亮!




我家有10個陽台(加4樓女兒牆共12個),造型都不同,欄杆也不同,


建築師設計是「橫欄杆+強化玻璃」,


我實在對戶外的玻璃有恐懼症,對欄杆樣式也就自行改為直欄杆,


(法規規定橫欄杆要加強化玻璃,直欄杆可以不用),


到目前為止對欄杆的樣式及顏色都是如我想像中一樣,還好、還好.........


希望建築師忘掉~曾經設計過我這間房子,真的很對不起全部改光光!




屋瓦防水工程持續進行,先是一層防水漆,再一層防水膠,到時,再一層防水布......


層層都是錢,難怪大家都不愛蓋屋瓦,真是「燒錢」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