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介紹一個「農舍」工地,有空可以去觀摩一番,


一到工地,怎磨看也不像農舍,倒像廢墟一般,


在到處瞧瞧,原來是一個「集村」建設的工地,


第一代建設公司,先蓋一座如上圖的農舍,一旦拿到使用執照後,


交給業主,業主可以自己找第二代建設公司,再發展成業主夢想中的房子,


各式各樣的房子,因此產生,


這裡約有20幾間房子,相對的有20幾個建築師的作品、


發包了好幾個建設公司或營造廠分頭建設。


原本3樓的建築物可以發展成4樓或5樓都有,


也有如森林小屋一般的房子,粉可愛




美式、歐式、日式建築風貌在這裡都看的到,


各種的「擴建方式」,不管砌磚、鋼構、RC、玻璃屋.......,也都看得到,


例如這「類清水模」牆面(紅色H鋼+灰色牆面),


遠看如「清水模」樣,一敲猶如「塑化鋼板」面一般,也就是空心牆,


這區還有最大特色,


每家的「斜屋頂鋼瓦」都不一樣,有日式鐵灰、咖啡鋼瓦、安全瓦、西班牙瓦.....


我覺得賣屋瓦的廠商,如果業主拿不定主意,可以帶來瞧一瞧,


到底鋪設的感覺如何?真得全部都有。


 


 


剛好遇到下張照片房子的業主來看房子,


聽說他覺得在這裡所有得建材五花八門,


所以他決定外牆全部漆「白色石頭漆」,才有辦法別出心裁。


當然也有沒屋瓦的房子,真的是可以來此瞧瞧,挑一間自己喜歡的類風格....好玩ㄟ


 


此次,最重要必參觀的房子就是下圖建築物。


這棟建築不僅是我同個建築師設計,而且是我房子風格的翻版,


業主是完全遵照建築師的建材規格要求蓋出來的,


這些建材真的所費不貲,據估計光外表就要2千萬以上,


屋簷下是「綠建築級的松木板」,


挑高區是固定窗設計,我光是想以後冷氣包準超表,不過有錢人不用怕,


可是地球暖化就越來越嚴重。


房子同樣有兩個單斜屋頂(我的房子3個),


業主因為單斜屋頂上的風景太美,決定自己加上松木平台,作為觀景台,


可惜,「單斜屋頂的美」就不見了,


另外一個單斜屋頂,裝了太陽能,同樣也看不見斜屋頂樣子。




隔柵也是「不銹鋼」加「高級松木」ㄛ!粉貴~~


圍牆設計也是與我房子完全相同,


我真懷疑,我房子設計圖應該是助理東拼西湊的吧!


後記,我喜歡建築師的設計細膩,


不過外表的建材真的與我個性不同(該是與我的錢不符),


這樣豪宅,真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建築師還是很厲害的,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