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元煇師兄I98.05.22  人文志業中心推廣行銷部

平日我是負責社區推廣的工作,在一些看似平凡的志工身上,卻能看
到極不平凡的人性光輝!

四月二十九日我出差至臺中,當天有兩位師姊打電話給我,表示有-位
工菩薩要加入「大愛之友」護持大愛臺,時間約在中午十二點半,我
若有時間,希望能前往與他們分享。我欣然應允,只是心中覺得奇怪
,為何約在正中午?

我和師姊約好十二點先在豐原會合,因為開車過去大約需要半小時。
最後師姊的車停在一家早餐店門前。我疑惑地問:「現在不是應該吃
午飯嗎?」她笑著回答:「我們不是要用餐,是來找老闆的。」

當我們走進店裡,老闆和老闆娘還在忙碌地收拾,看見我的第一句話
是:「真不好意思,我們每天清晨三點半就起床準備做生意,一直忙
到全部收拾好,大約是十二點半,才會和你約這個時間。」

後來老闆又說,他們夫妻倆做完生意會先回家,換了衣服,下午三點
左右再到慈濟環保場做回收。因為從去年起,各種資源回收的價格一
直下跌,他們很擔心大愛臺的經費會不夠,老闆說:「我們會擔心,
上人一定更憂心,所以我們決定做這件事護持大愛臺,希望能夠拋磚
引玉。」

講到這裡,我以為他們是要加入「大愛之友」,每月護持一百元。結
果老闆從口袋掏出一張支票,我仔細一看,金額竟然是一百萬元!當
下我內心非常感動,因為看看牆上的價目表,包子、饅頭、豆漿、米
漿都是十元,蛋餅十五元,他們十元十元地賣,要湊到一百萬,必須
做多少生意?就以包子來算,等於要賣十萬個。

返回臺中的路上,我依然感動得久久無法言語,這對做生意的菩薩是
如此愛上人、愛慈濟,他們默默付出無所求。

這也讓我連想起慈濟早期的一張相片──上人帶領委員去訪視,租用
的客運車卻陷在溪床上,雖然危險,大家還是捲起褲管一起推車,同
心協力度過難關。這張相片讓我有很深的感悟,慈濟從一無所有開始
,四十三年來一步步匯集大家的愛心,才會有現在的規模,所以我們
應該珍惜每一份愛心。

最後我以四句話和大家共勉:步步艱鉅,時時向前,鍥而不捨,終身
以之。既然大家發心跟隨上人,就要一路走到底,感恩。

★上人開示:
這麼多年來,我沒有聽過元煇分享,原來也能表達得這麼好,因為故
事很感人!

這對夫妻賣早點,每天十元十元地賣,賺錢並不容易。他們也有做環
保,聽到環保回收的價格一直跌,怕師父承擔太重,所以捐出百萬。
這樣的「百萬富翁」,才是無量數的百萬,如果有機會再見到他們,
請轉達師父對他們的讚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