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初日本一遊,發現盆栽綠籬是個不錯的消暑良方,


回家後依樣畫葫蘆試種看看,


尼龍線由二樓陽台固定在盆栽上,買個小黃瓜苗努力澆水施肥!


一個月後,小黃瓜也有模有樣的長出來,


真正有機小黃瓜,打算再一天就收成。


另外3棵「不知名」爬藤,是從有機堆肥中自己長出來的,


也長的還不錯,雖然到現在還是不知是啥?


生長速度完全不輸小黃瓜。



 


後院,當初想打羽球而施作水泥地,


天氣一熱,水泥地可就粉燙,


決定搭個竹棚,


再種個蒜香藤,


希望爬藤爬滿竹架時,我家可就真正涼快了!


 


花園之前2棵「黑松」往生後,


請園藝公司補重一棵「無患仔」,


七月初還光禿禿,一個月後葉子長出來了,


翠綠的葉子,讓庭院又多一分涼意。


我家庭院現在可是走「台灣風」,都是闊葉,比較適合炎熱天氣,


太嬌貴松樹一概拒絕!


 


庭院中唯一讓我傷透腦筋是「山櫻花」,


一開始我反對種山櫻花,畢竟這是山裡植物,


那能適應炎熱的平地,


園藝公司一再保證,一定要種,


現在山櫻花葉子都掉光了,一度還以為不行了??


沒想到樹枝好像結花苞?!


不會在9月或10月就開花吧!真奇怪!


 


花園裡多了兩組娃娃,「兔子一家」及「好奇雙人組」,


老公已經吭聲了,我還是少買好了,


可是看到可愛玩偶,又會忍不住.....






 


庭院草皮目前呈現最佳狀態,這可是沒請人整理,完全自己DIY,


台北草真的太好維持,


2天才澆一次水,常踏的地方是長不高的,


台北草皮已經種有半年了,


目前只有在樹下或灌木叢下的草太長需要修剪,


在B&Q買的手拿「電剪」,將局部太長的修剪一下即可。


草皮太長部分修剪後有些枯黃,


不需一星期,立刻給它綠回來。


我家庭院澆花草的水來源有三,


一是洗菜水及二是拖地水,


所以廚房有3個水槽,一個專門洗菜收集洗菜水,


所以常常煮一頓飯,要澆2-3次水,


另外圍牆水龍頭提供雨水回收的水,


如此般利用水,可維持一個月,


也就是每隔一個月有下雨的話,


可不用自來水澆花,


到目前為止對雨水回收充滿了滿意及感恩,有雨水回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