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工地看師傅施作樓梯木紋磚,


3塊磁磚(背面),以AB膠黏上小塊磁磚,讓3塊磁磚合併為一大塊磁磚,


光看師傅這動作,百思不得其解這要作啥用途?


原來我是以磁磚做為樓梯磚,不是一大塊石材,當然要拼貼磁磚作為梯面,


每個梯面一定要「奇數」塊磁磚,「梯面」容易施作,「立面」則無法直接貼磁磚。


PS 「立面」不能如貼「壁磚」的方式施作


所以才會用「AB膠」將磁磚固定為一大片,在立上去黏牢固就完成了。




樓梯磚因為預算關係,不採用木板,採用咖啡色木紋磚,


這塊木紋磚我滿意極了!只不過如果全部地板都鋪的話,又會超出預算!


灰色木紋磚便宜,但質感稍差。


完成後的樓梯,看起來、踩起來都粉舒服,真的很滿意!


 


昨天下午有事無法去工地看看,結果,油漆師傅把我的「清水模」牆壁給「批土」了!!!!


早上一看,真是哭笑不得,只好清水模再給「它」漆灰色乳膠漆吧!唉~~~~~


 


中午建築師來工地瞧一瞧(原本不打算來的),


終於醜媳婦第一次見公婆嘍,本來蔡經理不打算讓他看,


因為業主早把建築師設計的房子外牆材料、配色全改了,蔡經理很想幫我隱瞞,


盡可能不讓建築師看到,可是該來的還是終於來了!


當然看完後,不只是「三條線」可以形容,


蔡經理形容的一言難盡(建築師來時,我人不在工地),我也看得出他的為難。


算了,建築師不喜歡,我喜歡就好了,房子是我的又不是建築師的!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公道話,建築師設計的「房形」很有風格,我真的很崇拜


只是外表的「材料」跟「配色」我真的不喜歡,難!難!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