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鄉下的透天厝,空間還可以,許多人都會有一個簡易的「雨水回收」,


就在集水管後端設一個「桶子」或「水塔」,好用又省錢!





我家打算作雨水回收時,著實讓水電師傅傷透腦筋,


因為營造廠不想作那麼簡單(他們覺得不好看),又不知如何完成它?


當然最好看的就是花大錢用「松下電工」雨水回收系統,


日本人早就研發一套「豪宅用」雨水回收,漂亮又多功能!


花大大的錢就可以輕鬆完成。


而我打算的雨水回收只想用來做為花園澆灌及車庫地板清潔,


沒有要做到「中水回收」系統,可「馬桶沖水」用!


因此,「簡單、省錢」又可以「最大雨水容量」是我的終極目標。


腦筋動到化糞池,這可能是施工方便又可以大容量的一個好辦法吧!


(PS我自己想的,營造廠也不反對就這麼施工吧!)


回收池前端加一個過濾槽,過濾雜物,至於泥沙可能無法完全過濾,


水電師傅因此很焦慮,認為這回收池絕對沒多久就報廢了!


我想的比較簡單,當泥沙淤積,可以在「乾季」(雨水少時),


請抽化糞池公司 把淤泥抽走不就好了!大家沒意見,就決定這麼辦吧。


兩個洞剛好一個為「手動抽水幫浦」及「沈水馬達電動幫浦」使用,





看著自己設計的雨水回收池,還頗有成就感的!真希望能發揮最大「良能」。


 


當決定要蓋房子時,老早就希望新房子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除了不裝冷氣、雨水回收外,


太陽能光電系統及風力發電是我一直詢問「是否可能實踐?」的議題,


後來決定放棄了太陽能發電的可能性(實在太貴了)。


最近我想到無法在屋頂裝太陽能或風力發電,


考慮太陽能(或風力)的路燈(直流電就好)是否可行?


結論是,第一家評估後,太陽能加風力發電路燈一支要價20萬!


第二家要價10萬,後來因為有認識再降為7萬,


我家庭院至少裝3支(還只能用LED燈,不會很亮的冷光),


21萬ㄟ,這些錢如果用一般電費,我可以使用「N」年。


想「作環保」,高科技的這一塊還是碰不得,


環保清靜在源頭還是努力省電就好了!不要作白日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