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欽佩的人之一







 

慈濟志工準備蛋糕,感恩甘若飛對台灣的貢獻,並祝福他將慈濟經驗帶回以色列,帶動更多人在以色列做環保。(攝影者:周振邦,地點:台北市建國花市,日期:2010/07/18)


以色列駐台代表甘若飛,七月底四年任期屆滿,他因為積極推動台灣和以色列的往來,獲得外交部頒發「睦鄰外交獎章」。在台灣期間,他和夫人因為相當認同慈濟理念,而成為慈濟會員;即將卸任回到以色列,他發願要當慈濟在以色列的第一顆種子,繼續在以色列推動慈濟志業

愛無國界 發願在以色列推動志業

「我要感謝我在慈濟親愛的朋友們,你們讓我和我妻子有機會深入台灣的社會,分享證嚴法師寶貴的理想,成為我們極親密的朋友。」以色列駐台代表 甘若飛說。

七月底即將卸任駐台代表的工作,回顧這四年來在台灣這段時間,因為認同慈濟的理念,甘若飛和他的夫人不但都加入慈濟成為會員,還常常跟著慈濟志工,投入做環保

慈濟志工 李憶慧分享表示:「他常常做回收時都是拿最多,他說『因為我個子大所以要拿最多』,他不因為自己是官員,身段很柔和。」

2009莫拉克風災,南台灣缺乏乾淨的飲用水,甘若飛也積極奔走,以色列政府還有企業界,捐贈了淨水器還有水質輸送系統;即將離開台灣,甘若飛期望自己能延續慈濟助人的工作。


 

以色列代表甘若飛,離情依依與慈濟志工道別。(攝影者: 陳秀戀,地點:台北市建國花市,日期:2010/07/18)


慈濟基金會發言人 何日生表示:「這樣難得的外交官,就像人品典範,他還發願回到以色列要當第一顆種子,繼續推動慈濟志業。」

駐台即將屆滿前夕,外交部特別頒發「睦鄰外交獎章」,感謝甘若飛不遺餘力促成台灣、以色列之間經貿文化各方面密切的交流。

絕不錯過人間菩提  放下身段做環保

四年任期期間,甘若飛主動認識、接觸慈濟,不只為慈善募款,引薦以色列知名聲樂家大衛迪歐來台義演,每天晚上定時收看大愛台【人間菩提】。任期將滿,他和妻子來到建國花市環保站,完成最後一次環保任務,和環保志工依依不捨道別。

脫下西裝,換上運動鞋,甘若飛在建國花市彎腰低頭做環保,不怕異味也不怕悶熱,他在台灣的生活,常常像這樣,很純樸卻很深刻。

慈濟志工 黃議增說:「甘大使他很友善,而且跟他在一起工作,他不會說分彼此,有什麼他就搬什麼,他看到工作就一直做,埋頭苦幹,所以非常敬佩他,而且他做得非常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