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格友來我家想瞭解外遮陽篷使用情形,


順便聽我對新家房子使用心得,


說起花園,


我認為草皮鋪面佔太多,


如果可以的話,會比較建議「乾式」花園,


就是以「石頭」鋪面為主,


不用為了整理草皮,拔草煩惱。


 


可愛的她誤以為我家「短草型」的草皮,很好啊!


 



 


話說台灣目前還看不到「短草型」草皮,


除非人工草皮,


這是今年度第二次請人剛割完的草皮,


颱風過後剛好翠綠一片!




 


一開始還會自己想割割草,


現在呢?一年請人家割三次草,野草還得天天拔,


才能維持!!


 


這次颱風過境,


我家櫻花樹開始落葉,






 


目前所有櫻花樹都禿了,


一開始園藝公司堅持種櫻花時(為遊說我種,還特別算我非常便宜!)


我總覺得,在這炎熱的嘉南平原,


櫻花樹不好吧?!


果然,


幾2年半後,櫻花樹枯的很悽慘。


 


還好這人家送的「紅花玉芙蓉」,


颱風過後,大發!!


 


其他樹木,因為颱風雨水太多,


根泡水,葉子枯黃掉落情形嚴重,


現在只能祈求下一個颱風,


不要來,不要再下雨了!




 


忽雨忽炎熱的氣候,


玻璃屋實在悶熱的不能待人,


當時還想說掛個「吊床」發呆一下,


現在只有請熊熊在此享受「SPA」。






 


新種的紅雞油真的帶來很大涼意,


連池邊一些植物也「碰碰大」,




 


颱風過後的花園整理很累人,


還好的是花園有個「端景」變化萬千,都不用整理,很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