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遮陽棚搭起的「超級浪漫發呆亭」,是我們使用率最高停留最久的空間,


因為每天看到的view變化萬千,太讓人覺得幸福了!


只是今年可能是「龍年」的關係,雨水特別多,


「梅雨」不再是綿綿細雨,往往都是超大豪梅雨,


颱風也肆虐的特別早。


 


遮陽棚無法抵擋雨水帶給人的煩躁,著實很想改建一番。


Garden House or Garden Room


在國外許多家庭都會搭建一間,


有一年到法國友人家拜訪,一間G arden House要價也要上百萬台幣,


是很實用,可是施工費用也讓人「躊躇不前、猶豫不定」。


4月份看了一本日本園藝雜誌,對日本的G arden House介紹很多設計及種類,


我「慾望深無底」的念頭又「起心動念」了!


望著雜誌美美的圖片,又讓「慾望」徹底打敗我「守之不動的定力」。


這就是我想要的~~~哈哈


於是找來廠商估價,「設計師老闆」也特別「ㄚ沙哩」,


幫我省了不少錢,否則超出我心中的預算,日子可就難過了。


 


要搭骨架那天,也是拆遮陽棚的同時,


「超級浪漫發呆亭」還是營造廠的蔡經理取的名字,


對於這不切實際的浪漫,實在無法存於「多風多雨」的台灣,


只適合在「歐洲」浪漫啦~~這是蔡經理認為總有一天我又會改變的原因....


要拆除,心中還是滿滿不捨,


不過改為有紗窗的玻璃屋,還可以減少蚊子及小黑蚊的欺負(雨水多蚊子就多),


呆在「發呆亭」的時間才會更久。


骨架及窗框搭好後,


就讓人滿意極了,至於玻璃可還要等上一段時間。


趁著玻璃還沒搭上,颱風過後的天晴,


馬上迫不急待的拍下著藍天美景,





晚上開燈後,別有一番風味,


只可惜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夜晚的美景,


夜景讓隔壁鄰居跟著心動,已經吵著要她老公也搭一間玻璃Garden House。


 


後記:一個改變讓人住起來更舒服,不過把老公辛苦賺來的錢花光,


又要在老公面前當很久的「俗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