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的庭院經過8個月所有的植物確定可以「存活」在這庭院裡,


於是,心中的慾望開始蠢蠢欲動,


敵不過慾望考驗,決定在前院停車場新種一棵「櫸木」,


等小樹長大後可為停車場帶來涼意,


這「樹」可被要求很多,


要能耐活、不擋車道、不擋隔壁稻田露水,


在園藝公司強烈建議下決定種下「櫸木」,



為何要確定所有植物能存活在庭院裡??


是因為自從兩棵「黑松」掛掉後,


這棵貴森森的40年老桂花樹也差點掛掉


當大家7嘴8舌提出改善方案時(大多建議移樹,改重別的)


我決定獨排眾議,先請園藝公司修剪一次枯枝,


將桂花樹蚜蟲數量減低


桂花樹漸枯萎的原因之一是蚜蟲長太多,在水池上又無法噴藥,


光「水洗」桂花樹也無法改善蚜蟲問題了,


另外桂花種在石頭上,水分供給不足(樹木最好種在土地上,花盆花台都不太適合),


決定勤勞一點,一天澆4-6次水(還好排水設計沒問題),


不到半個月時間桂花樹復活的,


吐新芽還開花,真不賴






 


經過這番螫疼,園藝公司對於我愛亂種花草的習慣也沒意見了,


如這棵紅楓,在我亂修枝下,


也開出一片紅葉,更增添秋天的味道。


園藝公司為了獎勵我送了一堆「萬壽菊」,


老實說對這花非常沒「好感」


不過送了還是想辦法整理一番,


找個美麗的盆子,經過修剪,再種到花盆裡,


想不到花盆裡的萬壽菊,不會如種在「中央分隔島」一樣醜陋,


還真越開越美麗,頗為高雅的。





鄰居新家也入住了,


讓我家花園拍起來質感真美,


尤其每天小黃花盛開,從不停止,讓心情永保愉快


不過這花兒叫啥名字,還真不知道


每位訪客來訪時,都會問草皮如何保養?


特別是住在民雄農舍的朋友,他們為了一個月割草一次煩惱不已!


當分享我家草皮不保養也不澆水時,大家都不相信,


其實當台北草定根後,


每天「早晨的露水」,剛好可以讓台北草不會枯黃,


又不太生長,草皮就維持著短短的模樣,


不澆水台北草長的慢,連帶雜草也變少,


拔雜草的工作也少了,


以上懶人保養法,不會枯死也長不大,


這也讓我見識到「露水」的功能無限大,


難怪隔壁農田的農夫,很計較我家樹木會不會擋到「露水」,


「露水」對農作物的生長實在太重要了!



最精彩是,我家花園猶如動物園一般,


蛾、蝶、蚱蜢等昆蟲,還有小鳥、青蛙、蟾蜍及很喜歡死在我家庭院的麻雀一堆,


有了這些食物,


當然蛇就來了


之前有眼鏡蛇,這次長的很像龜殼花的小蛇,


不過經過農夫的鑑定應該是長的像龜殼花的草蛇(尾巴不同)沒有毒!


每天生活在自然環境下,老實說這些動物還真令人膽顫心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