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了一篇文章,上傳後文字竟然全不見了,只剩下照片,


可能老天爺故意不讓我那篇文章公諸於世吧!


今天打算重寫,感覺全沒有了,因為工程每天趕!趕!趕!!!!心情也全然不同。



 


鋁門窗工程從「塞水路」(打速立空)到拆塑膠紙→玻璃安裝→一路順利,


鋁門窗玻璃,我的選擇是:一般綠色「清玻璃」,


完全不考慮膠合玻璃、安全玻璃、毛(霧)玻璃,


想說在鄉下矮房子又不吵雜(除了蟲鳴、蛙鳴、鳥叫聲....),不用太好的玻璃,


以上純屬說好聽而已,其實是蓋房子蓋到沒錢了,所以玻璃費用可是能省一大筆錢的方法,


例如浴室玻璃以「清玻璃」加貼「窗貼」,效果不輸「毛玻璃」,但價格便宜!


「窗貼」選擇的種類繁多,女兒聽到可以自由選窗貼可是粉興奮的


1-2樓窗簾暫時不安裝(省錢),只有3樓臥室裝窗簾,


這是要滿足鄉下人的偷窺慾(住鄉下喜歡偷看別人生活,不讓大家看可是會沒有鄰居!)






 


至於「無動力風球」幹嘛用呢?


我一直很喜歡這玩意,當營造商老闆聽到我堅持要安裝,差點沒昏倒(比裝集水天溝還誇張)


一間好房子被破壞了,所以我特別找到如此高雅的「風力球」讓大家信服,


當然大家才安心,不再認為業主真的是搞破壞專家!


這玩意如何省錢,因為沒錢「釘天花板」搞裝潢,


乾脆連浴室天花板都省了,浴室沒天花板裝「通風機」,就運用無動力風力球,


真是省錢又省電,4間衛浴也省很大呢!又能成為我家一大特色


 


至於油漆,老實說我心中「甲意」是ICI乳膠漆,可是粉貴(約水泥漆的3倍價錢)!


這漆有個好處是色澤多(水泥漆只有7種顏色,又沒我喜歡的顏色),


使用乳膠漆,可藉著顏色搭配,不用裝潢家裡也會很美!


跟油漆老闆談時,就表現出臉上的「預算」,當然是沒法砍價,


不過老闆幫我想到好法子,就是天花板平頂使用水泥漆,牆壁使用乳膠漆搭配顏色,


這下,還是比原來水泥漆花錢(所以心中已經無金錢了),但還是住的舒服就好了。


還有很多「自認為」省錢方法下次再「續集」了(其實是花錢)


最近除趕工程外,最重要一件事是:鄰居也動工了!


終於!不要再有人認為我是蓋農舍(因為房子後面空一大塊土地,還以為是我家後花園???)


還有師傅說,我是使用什麼特權,可以把農舍蓋到3樓!


我房子可是如假包換的建地!


只是旁邊都是農地,就誤認為房子也是農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