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對姊妹,姊姊每天板著臉批評別人這裡不對、那裡不對,見到人也不打招呼,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她似的,所以大家都不喜歡她。妹妹就不一樣了,他每天都帶著微笑,說話輕聲細語,見人也很有禮貌地打招呼,所以不管大人或小孩,看見她都忍不住稱讚他是個好女孩。


姊姊看到那麼多人喜歡妹妹,不喜歡自己,心理非常嫉妒,就更加討厭和欺侮妹妹,當然大家也就更加責備姊姊的不對。


有一天,姊姊又被爸爸媽媽責備了,心裡很難過,就一個人跑到小山坡上,傷心的哭了起來,姊姊越哭越傷心。突然有一位老爺爺走過來,親切的問她:「小妹妹,你為什麼這麼傷心呢?」


姊姊很大聲又很無禮的說:「誰要你管呀!走開!走開!」


老爺爺說:「小妹妹,你一定遇到了困難,我可以幫助你耶!」


姊姊說:「你騙人啦!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妹妹,不喜歡我呢?」


老爺爺和藹地說:「哦!原來如此,我知道山上有一個小瀑布,用小瀑布的水洗過臉後,你就會變得人見人愛了。」姊姊聽了,高興的跳起來,一直請求老爺爺帶她去找小瀑布。


但是,老爺爺說:「可以是可以,可是這個星期你一定要學會不發脾氣,如果你真的做到了,下星期同一時間,我們就在這裡見面,然後我帶你去。」


為了做個人見人愛的孩子,姊姊回去後,每當心裡不如意時,也不敢發脾氣,大家都發現姊姊不一樣了。


一星期過去了,姊姊依照約定,到小山坡和老爺爺見面,並很高興告訴老爺爺,他一星期來都沒有發脾氣。老爺爺就很歡喜的帶著她往山上走,可是走了一段路後,老爺爺忽然停下來,對姊姊說:「小妹妹,很對不起,我只能帶你到這裡,你這個星期還要學會說話輕聲細語,下星期我才能帶你往小瀑布走。」


姊姊聽了本來想發脾氣的,可是為了早一點找到小瀑布,只好答應了。


這星期中,姊姊每次想大聲說粗魯的話時,就想到老爺爺的叮嚀,趕緊改成輕聲細語地說話,姊姊周圍的人慢慢的不在討厭姊姊了。


一星期又過去了,姊姊又和老爺爺見面了,老爺爺很高興姊姊完成了任務,就帶姊姊走一段更長的山路,然後停下來,只著不遠的的一道小瀑布說:「小妹妹,你看小瀑布就在那裡,可是你這一星期還要學會面帶笑容,並主動與人打招呼。」姊姊看到自己的願望快實現了,就很恭敬的謝謝老爺爺。


這星期中,姊姊不但不發脾氣,面帶微笑,輕聲細語,還主動與人打招呼,每一個見到姊姊的人,也都露出歡喜的笑容,誇獎姊姊懂事有禮,姊姊天天都非常開心。


一星期後,姊姊又和老爺爺見面了,姊姊高興地向老爺爺致謝,並告訴老爺爺現在大家都很喜歡她,他已經不再需要在去找那神奇的小瀑布了。


從此,姊姊和妹妹一起成了人見人愛的姐妹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